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扎龙·盐城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机制正式启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9日14:37 |
小字号

8月18日,扎龙·盐城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机制在扎龙保护区正式启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大庆市检察院,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开启协作机制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首个以丹顶鹤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江苏盐城是丹顶鹤的主要越冬地。为了更好地守护湿地之美,共建鹤之家园,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大庆市检察院与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达成共识,建立扎龙·盐城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机制,有助于最大化利用检察资源,形成检察监督合力,促进办案质效的提升,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大庆市检察院、盐城市检察院、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共同签订《关于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扎龙、盐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积极推进跨区域生态保护联盟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加大生态司法保护力度,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

《意见》指出,要凝聚共识,担负起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强化法律监督工作成效;要深化区域生态检察协作,服务保障保护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在扎龙·盐城生态检察区域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两省三地检察机关分别介绍了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同两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就建立生态司法保护日常联络和交流机制、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办案协作机制及教育培训合作机制进行会商并达成共识。(李静文)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