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双鸭山市持续激发招商引资新活力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2年08月25日08:39 |
小字号

年初以来,双鸭山市紧紧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三航行动”为引领,持续激发全市上下把心思集中到抓招商、跑招商、忙招商上,为实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新动能。

紧盯目标、加压奋进,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双突破”。对县区和部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签约、投资、落地、开工、投产、达效等情况一季度一晒单。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内资外资实现“双增长”。

转变理念、创新方式,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突出产业链招商,重点围绕做深“八大产业链条”,综合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的要素,找准自身比较优势,

突出2至3个重点产业,按照“招龙头、引上游、接下游、带配套、促集群”思路,加快策划生成一批有本市供给优势、有市场需求空间的好项目。今年以来,投资5亿元的鸿展热电联产项目、投资6亿元的褐煤干燥提质项目、投资7亿元铁矿提能改造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中船清洁能源装备基地项目等20多个项目,均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优化环境、强化保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最强支撑。创最好政务环境,以招商未落地项目和民营企业堵点问题为重点,切实规范行政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创最优服务环境,采取领导干部带头、项目单位负责、工作专班落实的工作模式,实行“六个一”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见实效;创最低成本环境,切实提高政策红利转化率;创最全要素环境,对招商项目围绕立项、可研批复、用地指标、区域环评以及资金、用工、水电气运等给予全方位支持。对谋划的所有重点项目,金融部门要提前介入,做到项目前期与融资设计同步推进,避免因资金问题导致项目停工、缓建,坚决杜绝半截子工程。

上半年,双鸭山市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累计对接企业近200次,签约项目88项,签约额40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现80.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91.9%,实现开复工项目63个,同比增长56%,两项数据均创历史同期新高。(葛福鹏 记者 李莹莹)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