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公安“百日行动”“晒”出成绩单

2022年08月26日21:4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在26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的“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龙江公安擎旗奋进”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勇于担当、擎旗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效,坚决捍卫了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宁。

两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盯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最期盼的治安问题,相继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安保维稳“首季攻势”、“平安之夏”大会战、全警“冬季整训”、“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云剑”“昆仑”“断卡”“猎狐”等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刑事犯罪活动。道路交通、移民出入境、治安户政等相关管理部门实施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38项措施和“落户口、办护照、上车牌”惠民20条举措,推动户籍管理“跨省通办”,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窗口事项“最多跑一次”,给予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

6月25日以来,全省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力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先后组织开展4次集中夜查宣防统一行动和8500余次区域性临查临检行动,累计出动警力31.6万余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力量40.1万余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356人;深入开展夏季公路突出违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两个专项行动”,其中酒驾醉驾主动查处率居全国前列。为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建设平安龙江、法治龙江作出公安贡献。(刘雪晴 记者 米娜)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