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构建科学公正职称评价体系 黑龙江省职称制度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2023年05月18日14:0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尚城)来自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消息,黑龙江省人社厅提前半年完成改革任务,出台45个政策文件构建起科学公正职称评价体系。

据了解,按照国家提出的“通过5年努力,基本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制度”的改革目标,以及人社部提出的“2023年6月底完成改革任务”的要求,黑龙江省全面承接改革任务,出台了《黑龙江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国家设置的27个系列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会同35个省直部门出台了工程技术、高校教师等24个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46个专业领域职称评价标准,陆续出台了破格晋升职称、下放评审权限、规范职称考试等45个配套政策文件,增强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为科学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黑龙江省人社部门将进一步赋能人才发展,与行业主管部门同向发力,致力于服务“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打造卓越工程师队伍,充分释放用人主体活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在强化制度激励上下功夫,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统筹事业单位人事制度与职称制度改革,落实竞争上岗机制,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