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多家医院发布就诊须知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8月31日09:49 |
小字号

鉴于目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多家医疗机构调整了就诊患者入院核酸检测报告时限等就诊须知,具体如下: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就诊患者及陪护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门诊。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自8月29日起,门诊就诊患者及陪护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门诊;入院患者及陪护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门诊全面实行实名制非急诊分时段预约挂号诊疗,除急诊外必须通过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平台提前预约挂号。预约成功后请严格按照预约时段提前30分钟进入门诊就诊,未预约或未到就诊时段不允许进入门诊。 患者可预约4日内的号源,每日早6时发布第4日预约挂号信息,请及时关注。为提高号源使用效率,如需退号请于就诊前一日23时前在手机端操作取消挂号。2.医院设置60岁以上老人绿色通道。门诊患者独立就诊,未成年人、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殊患者“一患一陪”。3.患者及家属进入门诊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件,龙江健康码、行程码须为绿码,证码一致,体温正常(低于37.3℃),就诊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距离。行程码和龙江健康码异常、新冠十大症状、体温≥37.3℃人员、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社区旅居史的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4.入院前及特殊检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5.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复诊患者可以通过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微信公众号-“诊疗服务”-“互联网医院”进行问诊。在互联网医院开具采血检查项目的患者,请到门诊综合楼二楼第三采血室采血。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自2022年8月28日起,请来院就诊的患者和陪护持24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或龙江健康码中可查询到电子版)。进入门诊人员需出示预约挂号凭证、身份证,并严格执行扫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流行病学调查,就诊全程需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门诊全面实行非急诊分时段预约挂号诊疗,请于就诊时间段前30分钟内进院。门诊诊室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患者需独立就诊,儿童、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允许一名人员陪同。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患者及陪同人员进入门诊前需严格执行扫双码(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预检分诊,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龙江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需到发热门诊就诊。门诊患者就诊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就诊。

哈医大六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1.门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岁以内患儿如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时同时进行核酸检测。2.6岁以上患儿一患一陪护,6岁以下患儿一患两陪护。进入门诊人员请自觉配合“扫码(行程码+健康码)、测温、戴口罩”。3.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请患者于预约当日就诊,可提前30分钟进入院区候诊。如需退号,请您至少提前一日在手机操作,就诊当日及过后退号需到现场窗口办理,以保证号源充分合理利用。4.请全程自觉佩戴口罩,积极配合预检分诊人员流调并认真填写流调问卷。5.无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儿(体温≥37.3℃)请到发热患儿门诊就诊(6号楼),患者及陪护需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全部留观。6.如有流行病学史、或来自疫情风险区、管控区等地的患儿,请配合由专人送至发热门诊就诊。7.门诊阶段性治疗患者,首次治疗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检),后续治疗每间隔7日均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5合1混检)。8.住院患者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单检),住院病区24小时封闭管理,住院期间禁止外出。9.为避免人员聚集,社会“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统一网上预约、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直接到核酸采样处采集标本,不必进入门诊大厅。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自2022年8月29日起,请来院就诊的患者和陪护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或龙江健康码中可查询到电子版)。门诊全面实行非急诊分时段预约挂号诊疗,请于预约就诊时间段前30分钟进院。此外,医院开通多种预约方式,网络预约:请关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平台;电话预约:84886721、84882306;现场预约(现场预约为本次就诊后到导诊台预约下次就诊时间)。电话预约满足无智能手机或不会预约操作老年人的医疗需求。

黑龙江省医院:所有发热患者,请于发热门诊就诊。有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可能与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请于发热门诊排查后就诊。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城市旅居史的患者及陪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就诊。1.医院实行实名制,分时段全预约挂号制。进入门诊时须出示预约挂号信息,按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医院,进入后请到就诊科室导诊台签到。为避免人员聚集,请您主动保持距离、隔座候诊、一医一患一诊室。如需退号可在手机操作,就诊当日过号不予退号。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就诊的患者,请于预约时间前半小时取消预约。2.对于到口腔、耳鼻喉科、腔镜室、呼吸内科门诊等高风险科室就诊的患者,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不限于单人单管,可以手机出示全民核酸检测结果)。3.进入门诊、办理入院、出院结算、复印病历等相关事宜的人员,均需扫码、测温,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可以手机出示全民核酸检测结果),患者需出示就诊信息、入院和出院结算相关手续。4.门、急诊患者原则上不允许陪诊,特殊情况只允许一人陪诊,陪诊人员必须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发热等症状。5.门、急诊均要求测温、扫码、戴口罩,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请您出示龙江健康码并扫描行程卡,同时出示身份证,确认健康码和行程卡状态正常方可进入。6.急危重症患者请到急诊就诊,急诊科不接诊非急诊患者。7.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请您在挂号前如实填写流调表。中高风险地区名录见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院内公告栏。就诊当日,如果您的流调信息发生变化,请务必至门诊预检分诊处咨询后就诊。

黑龙江省第二医院:患者及陪诊人员请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就诊;急危重症患者除外。请携带本人身份证;龙江健康码及国家大数据行程码须为绿码,证码一致,体温正常(低于37.3摄氏度),就诊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自2022年8月29日起,请来院就诊的患者和陪诊人员持24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或龙江健康码中可查询到电子版)方可进入。医院严格执行非急诊分时段全预约挂号制度,请于就诊时间段前30分钟内凭预约信息及身份证原件进院,不携带身份证原件无法进入医院(无身份证的儿童需携带户口本或其他有效证件),门诊实施“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自2022年8月29日起,凡门诊患者进入医院前,需凭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纸质或者电子版皆可),经测温正常、手消毒、流调后方可进入门诊。就诊全程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请勿随意聚集,不得进入病房区域。医院设置60岁以上老人绿色就诊通道。门诊阶段性治疗患者,首诊需提供24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后每48小时均需提供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混检或核酸筛查均可)阴性证明。

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部门防疫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患者就诊安全,持续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就现阶段门诊就诊患者管理工作公告如下:

1.医院严格执行非急诊分时段全预约挂号制度,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均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龙江健康码中可查询到电子版)方可进入医院,急危重症患者除外。

2.请于就诊时间30分钟内凭预约信息及身份证进院,不携带身份证无法进入医院(无身份证儿童需携带户口簿或其他有效证件)。

3.为减少人员聚集,门诊患者要求独立就诊,一医一患一诊室,特殊情况最多可有1位家属陪同。

4.所有来院患者及陪护均需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不可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进入医院,在院期间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5.所有发热(体温≧37.3℃)、龙江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码异常的患者请先到发热门诊就诊。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结合哈市目前疫情严峻形势,现对门诊就诊患者告知如下:

一、自2022年8月28日起,所有进入门诊的患者和家属均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和身份证原件,外省、边境口岸及市内跨区流动人员按政策提供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阴性凭证。

二、除急危重症外,门诊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挂号,请按预约时段提前30分钟到院配合完成预检分诊。

三、预约时请患者及家属认真完成网上流调内容填写;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通过88626761(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电话预约。

四、门诊实施一医一患一诊管理,能自理者谢绝陪同。特殊情况时仅限一位家属陪诊,所有来院人员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可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进入医院,就诊期间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五、体温≥37.3℃、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黄码或红码、有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到院就诊患者及陪诊人员均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非必要不陪诊。特殊情况仅限陪护一人,需要填写陪护预约信息。患者及陪诊人员请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就诊。

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自2022年8月29日起,凡门诊患者进入医院前,需出示预约挂号凭证,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经测温正常,手消毒,流调后方可进入门诊。就诊全程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请勿聚集,不得进入病房区域。门诊全面实行分时段,实名制预约挂号,请提前预约号源,于就诊前30分钟来院就诊。医院设置60岁以上老人绿色就诊通道。

黑龙江省中医医院:近期所有就诊患者及陪诊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院区。所有来院患者及陪诊人员均需正确佩戴口罩,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预约挂号凭证、扫“双码”显示绿码、测温、流调、手消后方可进入门诊及住院处。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精神专家诊、心理专家诊、普通门诊、开药门诊、残疾人鉴定门诊、特殊疾病门诊(复诊)、特殊疾病门诊(审核)等各门诊就诊人员需持有24小时内有效核酸证明(纸质版或龙江健康码中可查询的电子版),方可进入门诊就诊。进入门诊人员需出示预约挂号凭证、身份证,并严格执行扫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流行病学调查,就诊全程需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如需住院,需要持有24小时内单人单管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方可住院治疗。同时医院提供互联网医院平台线上诊疗服务,如不方便前来就诊,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互联网医院”进行快速咨询问诊。如有任何问题可电话咨询:0451-82423104。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