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一对一”试点行

2022年04月02日19:2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日电 (王莹)为持续推进哈尔滨市不动产“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进程,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实行市区内抵押登记同城通办业务,率先以经开分中心为试点,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为哈尔滨地区首家试点行,正式与不动产经开分中心建立“一对一”“点对点”互联网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模式。

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对该项业务流程进行探索与优化,不动产抵押登记网络同城通办业务最终形成,于2022年2月14日开始试运行。截至2022年3月25日,参与“哈尔滨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16家登记机关全量二手房贷款、普消贷款均转为线上“一对一”处理。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模式,是依靠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的抵押登记一体化平台系统进行的操作。抵押贷款申请经审批后,通过线上推送与纸质邮寄的方式,与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互相反馈,“零见面”就实现了抵押业务“同城通办”的效果,客户从抵押申请到放款仅需3天时间,较原抵押登记操作模式缩短了一半时间,有效提升业务效率。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模式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贷款客户办理抵押登记无需再到不动产中心,只需在经办行办理贷款时一并提交抵押登记资料即可,极大节省了客户等待时间和来往次数,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实现了行内抵押登记业务的快速办理。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一对一”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成功试点,推动了哈尔滨市区不动产抵押登记网络办理服务迈向纵深,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深度,营造出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客户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成功上线也为哈尔滨市不动产抵押登记的网络办理模式提供新思路,今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龙江人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