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肇东市发现9例阳性人员 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2022年09月0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日电 (韩婷澎)9月1日,肇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9月1日凌晨,肇东市在对大庆市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9例核酸阳性人员。为及时排除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全域静默管理,暂定时间自9月1日6:30开始至9月4日6:00结束。

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静默管理范围:全市全域。

二、全市居民在此期间非必要不出户,全部居家健康监测,不得离开小区(村屯),不串门、不聚集,配合做好风险排查等防控措施。

三、全域静默期间,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即检即回。

四、对全市全域各交通道路实施严格交通管制,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车辆由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出入,公共交通停运。全市居民非必要不离肇,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由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

五、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六、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七、目前肇东市各项生活物资供应量足价稳,居民急需物资和药品联系社区保障供应。

八、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拒绝接受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以及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