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打出财政支农助农“组合拳”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2年09月01日08:16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财政局相关部门了解到,面对疫情的持续影响,市财政局统筹财政资金使用,“组合拳”加大对种植、养殖户的扶持力度、提升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培养,为牡丹江市第一产业经济的健康稳定保驾护航。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向上争取粮食安全方面的资金、做好政策兑现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已下达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957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530.14万元,黑土地保护资金33.2万元,在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确保生猪生产稳定,为保障养殖户的经济利益,确保养殖户出现生产养殖损失能够得到及时保险补偿,市财政已兑现参保生猪养殖户应享受的农业保险保费财政补贴资金209.92万元。此外,在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中,市本级已下达动物防疫相关项目资金93.14万元。

在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方面,市财政局配合人社部门出台《牡丹江市技能培训行动计划(2022-2025年)》,技能提升培训向农村劳动力倾斜,并鼓励农民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年初以来已发放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补贴资金2209.84万元,培训人数达6639人。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统筹财政资金,加大对农业支持力度,促进牡丹江农业高质量发展。(崔潇嵩 记者 崔然)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