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召开2022年年度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14日19: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14日电 (杨雪楠)近日,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召开2022年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行年度工作会议和总行推进地方重大项目专项营销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认真谋划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服务多彩双鸭山和魅力新煤城建设。

该行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任务,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深化‘融’的党建、做实‘稳’的基础、明确‘进’的目标、把握‘好’的节奏、提升‘优’的质效、锻造‘强’的队伍”总体工作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聚焦信贷支农重点领域,靶向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面推进业务大行向绩效优行迈进。

该行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融合发展机制,通过“抓组织融合、抓思想融合、抓行动融合、抓价值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融合理念凝心、以融合措施聚力、以融合文化赋能,教育党员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该行充分利用“万企兴万村”平台,实行市行领导包行推进,支行行长包具体项目、产业分级督导帮扶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稳”的基础。做稳政策性业务,做优市场化业务,做强产业链业务,坚决维护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平台,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围绕“藏粮于地”战略,力争实现农地贷款全覆盖,做大“农地银行”品牌。围绕“藏粮于技”战略,重点支持种业振兴等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狠抓支农资金筹集工作,建立联动机制,成立支农资金筹集专班,日监测、日研判、周调度,按月组织开展专班例会,拓宽支农资金筹集渠道。

据介绍,该行还将持续推进“开门红”,狠抓客户群建设,开展“新春奋进正当时”大拜年、大普查、大走访、大营销专项行动。狠抓项目储备,加强项目库建设,跟踪掌握双鸭山市重点项目进展及资金需求。狠抓客户服务,落实差异化服务,建立重点客户定期联席机制和客户回访机制,成立专班营销服务团队,探索建立客户库。

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优”的质效。加强检查整改一体化管理,不断提升数据治理能力水平;加强风险防控和内控合规管理,全面推开“合规管理标杆行”建设,保持较好的资产质量;优化财务资源配置,提升运营集约化水平。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