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伊春市12345热线提升能力出实招 转变作风求实效

来源:龙江营商
2022年09月05日09:57 |
小字号

年初以来,伊春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贯彻省委“四个体系”要求,推动落实12345热线工作,并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领导干部走流程”结合起来,让群众和领导干部间“沟通零距离”,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细的要求,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打造了群众满意的连心热线、贴心热线、暖心热线。

C:UsersAdministrator.SBXRMJTGAHS3VB3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629110320.jpg

一、在常态开展上做文章

通过常态化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走进12345热线,打造伊春12345特色品牌,让群众和部门领导直接对话,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群众冷暖作为工作的“温度计”,把百姓期盼作为事业的“信号灯”。本年度已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旅游领域2期“领导干部走进12345热线”活动,公安、市场监管、旅游、住建等8个市直部门,共计50余名领导干部走进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解决群众诉求66件。

二、在深入基层上下功夫

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工作理念,在邀请领导干部走进来的基础上,让12345热线走下去,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各县区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首期“12345热线走进县区”活动于 8月27日举行,伊美区政府5位副区长和41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接听群众来电,解答问题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活动期间共接听群众来电184个,对于能立即解决的5件诉求,伊美区政府责成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活动期间内就解决完毕;不能现场解决的,也指定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严格按期办结。

微信图片_20220827115353

三、在推动落实上动真格

每月印发12345热线工作月报,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负面典型案例,宣传先进的经验做法,在全市上下形成12345热线工作重要性的共识。通过直达一把手、提级专题调度、协商联席会议等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12345热线处理问题的能力。本年度累计召开政府专题会议1次,热线协调会议5次,督办有关县区和单位8次,现场督办2次,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180余件,以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的决心,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四、在服务群众上求实效

伊春12345热线在做好传统电话服务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集热线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三位一体的网络服务“全家桶”,全力为林区群众提供全天候、多渠道的便民惠企服务。通过采取“紧急事项马上办、特殊事项绿色通道办、典型事项高位推动办、复杂事项协同联动办”等工作措施,无论是因系统性、体制机制性问题造成的“沉疴宿疾”,还是房屋渗漏、楼道清理、下水管道堵塞等生活中的“琐碎点滴”,只要拨打12345,都要一办到底,让12345热线真正与群众连心、暖心、贴心。一声声感谢的话语,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无不体现出林区群众对12345的支持和赞许。

下步,伊春市12345热线将继续尽心尽力架好“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不断提升便民惠企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