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2022年09月05日09:11 |
小字号

为切实兜牢兜实民生底线,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齐齐哈尔市强化救助资金保障,为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此次增发补贴,按照每人50元补助标准,全市预计发放资金1252.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5.06万人,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民政局将有效落实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工作,于近日全部发放完毕。

据悉,齐齐哈尔市各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重点关注未参保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低保边缘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等群体,及时发现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主动帮助其申请相关救助,实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记者 郑越)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