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念好“一把手”巡察监督“三字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9日14:05 |
小字号

2022年,讷河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将“一把手”履职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念好“一把手”巡察监督询、谈、访“三字经”,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推进“一把手”巡察监督精准化夯实基础。

函询了解念好“询”字经

巡察进驻前,市委巡察办主动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审计局等协作单位函询被巡察党组织存在问题情况,并着重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问题情况进行函询了解。讷河市本年度开展的两轮常规巡察共向相关协作单位征集被巡察党组织及“一把手”需要深入了解问题3个,让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的监督更精准、更高质。

重点谈话念好“谈”字经

巡察组进驻后,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以及进驻前后了解到的情况,听取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工作汇报,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谈话,了解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领导班子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等方面总体情况。同时,开展与班子成员和被巡察单位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谈话了解,监督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工作生活情况、廉洁从政情况和客观求证初步了解到的问题,发现新问题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通过多方谈话查找“一把手”在履职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

下沉走访念好“访”字经

“一把手”组织落实工作得到不到位、彻不彻底,要到基层看落实成效,问群众满不满意。2022年讷河市委开展的第一轮常规巡察共下沉走访群众100余户,发现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共27个。(刘萍萍)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