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深夜食堂”为老街道重注烟火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3日14:53 |
小字号

夜幕降临,位于克山县的一条商业步行街人来人往,一个个美食摊位人气爆棚。经过一个多月的抢抓工期,这条老街被打造成了当地居民的“深夜食堂”。

“我家就住在夜市附近,但近些年我们也很少过来,这里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据附近居民王丽艳介绍,始建于1999年的步行街曾经风靡一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得没有特色,很多设施也未得到充分利用。

今年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克山县以改善民生为立脚点和出发点,将发展新商圈理念转变为盘活固有资源。

“我们免除了今年9月初至11月底的摊位费,免费为商户提供摊车,为每个摊车引入电缆。”克山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郭旭光说,商业步行街的改造既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消除了商贩占道经营的行为,又盘活了老步行街的闲置资源,带动老商圈焕发新活力,可谓是一举多得。

小摊点、大民生,集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有着麻、豆、薯、水本地特色的精品商业步行街受到了人们的喜爱。特色鲜明的摊位在带来烟火气的同时,也将助力城市消费扩容升级,带动周边商服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活力与魅力。(裴英琳、王馨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