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资产经营公司以“三个突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9月15日09:42 |
小字号

资产经营公司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三个突出”即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础、突出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础

加强顶层设计。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工作方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制定7个任务分解表,对24个重点工作和61项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部门、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等,形成上下联动、紧密协同、齐头并进的工作合力。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公司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能力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切实督促指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公司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落实“走流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主动寻求破解之策,带动党员干部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突出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坚持理论武装。公司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委书记、董事长论坛、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岗位练兵。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的有机结合。举办“以学促行 跳起摸高”专题系列培训10期,开展“交资讲堂”领学培训活动6期,结合不同岗位职责要求,从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抓起,在履职中不断提高业务本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交投铁军”。

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

深化“清单式”管理。建立“能力作风建设年”问题清单,梳理出“政治意识、创新思维、推进落实、业务能力”等4方面问题共8条,从公司领导班子层面推动各项工作重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从聚焦问题,到开列提示单,再到相关责任单位反馈落实情况,“清单式”管理形成了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深化“对标式”管理。牢牢把握“立标、对标、达标”的要求,看竞争对手,比品质、比效率、比效益;加强与行业先进企业、内部先进单位全业务、全流程、各环节的对标;明晰改善方向,确定改进的“靶点”,进一步细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的改进措施,不断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上游的工作氛围。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