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督查组赴绥督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9月2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韩婷澎)为持续改善黑龙江省水生态环境质量,近日,黑龙江省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督查工作。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督查组赴绥化市督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第五督查组在黑龙江省绥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配合下,分成五个小组对绥化市北林区、海伦市、庆安县、兰西县、青冈县、望奎县、明水县、绥棱县8个县市区开展检查。督查人员直击现场,详细了解各类别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况,查看排口标识牌设置、排口周边现场环境及水质状况。截至9月19日,第五督查组检查了绥化市各类排污口共计203个。

督查组要求,绥化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管水治水的实践中,体现在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成效上。要坚决完成督查问题整改任务,按照“有口皆查清、有污皆封堵、有水皆达标”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并解决,促进督查整改成果长效化。

黑龙江省绥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督察人员充分认清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在督查工作中,发挥驻地监测中心的优势,为督查工作做好“先行者”“导航员”“吹哨人”,为全面落实2022年度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加快解决好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作出贡献。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