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百姓阵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0日14:11 |
小字号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建街道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打造街道、社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围绕阵地建设、人才建设、活动建设三大主体建设,打造多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新建街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19年以来,新建街道成立了1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现有资源,建立了红色照料室、残疾人康复室、红色阅览室、红色议事会、红色便民服务室、红色运动室、道德讲堂、阅览室、活动室等功能室并免费开放,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居民开展活动。

百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活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线,从疫情防控到保护环境,志愿者忙碌的红色身影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中不仅有辖区居民、党员干部,还有退休干部、环卫工人等。今年以来,新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在辖区形成了守望相助、同心协力的良好氛围。

新建街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两级建设,将“触角”延伸到基层中去,实现群众在哪里,实践阵地就覆盖到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在道德讲堂开展多种讲座类活动,为群众普及法律、网络安全、防诈骗等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等。在红色运动室鼓励辖区内社团来此开办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周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