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沈宏宇深入昂昂溪区、泰来县调研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1月18日11:14 |
小字号

16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宏宇深入昂昂溪区和泰来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等情况。

沈宏宇一行先后深入昂昂溪区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黑龙江昊华化工有限公司,泰来县黑龙江绿能生态牧业有限公司、飞鹤(泰来)乳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翔泽轻纺城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地,沈宏宇都与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建设、相关行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升级改造、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控制中心和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或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企业产品生产流程和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和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还与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完善产业布局和优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共同探讨县(区)域经济、企业和产业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

沈宏宇在调研时强调,相关县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投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主动作为勇担当,履职尽责抓落实,以“五个新提升”为目标,按照“六个新跨越”实施路径,为加快推进齐齐哈尔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既要强化加快发展的机遇意识,又要树牢风险可控的底线思维,精准项目招引目标。相关县区要深入研究论证县(区)域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目标,科学严谨制定县(区)域产业发展布局和定位,并以此为基础完善产业园区综合发展规划。要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产业项目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发展步伐,放大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引领集聚效应,力争早日实现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预期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县(区)域经济发展新突破。要落实好“五细”工作要求,善于在政策框架内找路径,找准推动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靠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杜绝侥幸麻痹思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副市长刘大勇,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政府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