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水稻收获基本结束 稻米产量品质双提升

2022年10月21日09:4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19日,全省水稻收获基本结束,收获进度比去年同期快4.1个百分点。

今年全省各地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水稻优质高效品种种植区划布局”指导农民大面积应用优质、高产、多抗、适口性好的主栽水稻品种,杜绝和减少了跨区引种和盲目选种,促进了我省稻米产量和品质的整体提升。同时今年在水稻灌浆期温度比较适宜,没有出现太大的温度波动,水稻干物质积累好。从专家调研看,特别是早熟品种的品质在整精米率、外观品质和食味品质上都有所提高。

据省农业农村厅介绍,连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抓住晴好天气,组织农户积极抢收快收,确保颗粒归仓。总体看,全省秋收工作进展顺利,农作物收获已进入收尾阶段。继10月15日全省大豆收获基本结束后,10月19日全省水稻收获也基本结束,玉米收获已超八成,其他粮食作物和饲草饲料作物收获已经完成。从秋整地情况看,全省秋整地面积7827.9万亩,其中旱田已整地5453.7万亩,水田已整地2374.2万亩。

下一步,我省将全力组织各地抢抓晴好天气,适时抢收玉米,力争10月25日前完成大面积玉米收获。(记者周静)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