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正是秋收好“丰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7日14:17 |
小字号

时值金秋,在克东县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正抓住天气晴好的窗口期收获粮食,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克东县宝泉镇文昌村,一望无际的玉米地里车辆穿梭、人头攒动,上百人的收获队伍呈扇面形排开,机器的轰鸣声和人们的欢笑声奏响了丰收的交响曲。

“今年我种了1000多亩地,600亩大豆已经收割完了,现在正在全力抢收玉米。”种植大户富志龙介绍,今年年景较好,玉米亩产量预计能达到250-260斤左右,每亩地能卖到1100元左右。

在克东县润津乡玉河村的大豆田里,连片的大豆披上了金黄色,微风拂过,“豆浪”翻涌。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田间隆隆作响,一垄垄大豆转眼间就被收割完毕,切割、脱粒、分离等一系列工序一气呵成。

“今年我们合作社2.2万亩大豆丰收,得益于良种的选择和精心管理。从大豆种植初期,农技部门就向我们介绍大豆良种,生长期间,社员们精心管护,定期除虫除草,喷施叶面肥,加强科学管理,使大豆长势良好,预计平均亩产在350斤以上。”大海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邹德海介绍,今年合作社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积极扩种大豆,采取大垄密植种植技术,全面提高了大豆的产量。

今年,克东县共种植粮食作物176万亩,其中大豆123.8万亩,玉米50万亩,其他粮食作物2.2万亩,从9月中旬开始,粮食作物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10月下旬将全部完成收获工作,全县粮食产量预计达到9.3亿斤。(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