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协持续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公益行动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5日15:39 |
小字号

10月20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协举办“帮扶困难群众三年公益行动”捐助仪式。香坊区政协实施的“帮扶困难群众三年公益行动”今年进入第二年,该区累计已有超过200户困难群众通过活动得到有效帮扶。

香坊区政协把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协工作的重点,以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于2021年组织开展了“帮扶困难群众三年公益行动”。本着“自愿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按照每年每户3000元的标准,组织委员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结对帮扶。

今年的活动倡议刚一发出,就得到了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短短几天时间就有236名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38.4万元,所筹资金可帮助128名困难群众。

谈到帮扶困难群众三年公益行动,香坊区政协主席白重石介绍说,区政协从群众最急需的领域、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及政协委员积极开展调研、监督活动,利用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解决群众困难献良言、建良策、解难题。

今年以来,香坊区政协又继续将履职触角向基层延伸,依托24个街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和“香坊区政协建言献策”手机网络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24小时不间断的“民意直通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贴近群众开展履职活动。与此同时,区政协还注重发挥委员专业精通优势,组织医生、律师持续为社区及村镇居民提供免费诊疗、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服务。(吴昌林)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