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为什么有了基本医保,还需要“龙江惠民保”?

来源:龙江惠民保微信
2022年10月25日16:33 |
小字号

“龙江惠民保”作为黑龙江省首个普惠型健康补充医疗保险,得到了百姓热切的关注和积极参保。那么,我们已经有了基本医保,为什么还需要“龙江惠民保”呢?这就来为大家解答~

医保篇

医保是国家给老百姓基本的保障,能满足参保人基础的医疗保障。近年来,基本医保的报销比例和支付限额等医保待遇不断提高,可以说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福音了。但由于医保报销范围有医保目录的限制,医保目录外和部分高昂的癌症靶向药、罕见病用药往往无法报销,因此在实际诊疗过程中,医保范围的自付费用和医保范围外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有时较高。

相对于小病,不幸得了大病的高昂的治疗费用,才是摧毁一个幸福家庭的罪魁祸首。

不是可以买商业保险吗?

有时商业医疗保险的投保门槛相对较高,有年龄、健康状况等限制,同时很多家庭也难以负担较高的保费。

“龙江惠民保”作为基本医保的补充,将切实缓解看病贵、住院贵、自费药贵等问题,较大程度地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

“龙江惠民保”篇

普惠版

医保目录内住院费用,保额100万元,年度累计免赔额1.2万元,报销比例70%;

医保目录外住院费用,保额100万元,年度累计免赔额2.2万元,报销比例50%;

34种国内特定药械,保额80万元,6种罕见病特定药品保额20万元,两项保障责任共享年度累计免赔额2.2万元,报销比例均为70%。

符合以上保障责任的约定既往症报销比例为25%。

升级版

医保目录内住院费用,保额100万元,年度累计免赔额1.2万元,报销比例90%;

医保目录外住院费用,保额100万元,年度累计免赔额2.2万元,报销比例70%;

34种国内特定药械和26种海外特定药品,保额80万元,年度累计免赔额1.2万元;

6种罕见病特定药品,保额20万元,年度累计免赔额1.2万元;

CAR-T治疗药品保障,保额100万元,年度累计免赔额1.2万,报销比例为100%。

符合以上保障责任的约定既往症报销比例为35%。

“不要错过”篇

家庭顶梁柱

为家庭奔波忙碌的“顶梁柱”们,买东西总是家人优先。可一旦顶梁柱病倒了,幸福家庭将面临崩塌的风险。添加一份“龙江惠民保”是对家庭负责任的另一种表达!

年幼的孩子

随着很多重大疾病年轻化趋势突显,小孩子年纪小,抵抗力低,也需要一份保障。“龙江惠民保”参保不限年龄,为孩子添加一份保障,更安心!

年迈的父母

岁月流逝,父母日渐老去,不再挺拔的身体里可能隐藏着各种风险。各种商业保险也设置了门槛,但“龙江惠民保”不限年龄,不限健康状况,是时候为他们的健康铸就铠甲了!

职场年轻人

职场打拼的年轻人有时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甚至不敢体检,就怕身体出现个“万一”,无力承担生场大病的费用。是时候增强保障意识了,一份“龙江惠民保”,为打拼增加一点安全感。

高危职业人群

很多高空作业的建筑工人、卡车司机、矿工等高危职业人群,很难买到商业保险,即使有价格也不便宜。但是,“龙江惠民保”不限职业。

重疾患者

一场大病可能摧毁一个家庭,很多已经罹患或者已经治愈的朋友同样难以投保商业保险。“龙江惠民保”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带病也可参保。(注:既往症人群按照约定比例赔付)

扫描二维码

咨询并购买相关产品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