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龙江惠民保”圆桌论坛(第二期)举行

李玉莲:“龙江惠民保”带病可保,为慢性病患者“雪中送炭”

2022年11月19日10: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9日电 (杨雪楠、韩婷澎)11月18日,“龙江惠民保”圆桌论坛(第二期)在哈尔滨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惠民暖心·构筑多元化医疗保障体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李玉莲表示,近年来肿瘤发病率在攀升,“龙江惠民保”对肿瘤患者以及其他带病参保人群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李玉莲表示,肿瘤治疗专业性强,许多能提高疗效的创新药、特效药、进口药品、微创手术、精准放疗等治疗手段往往价格较高昂。以往许多商业保险都会设定一些投保限制条件,比如限制既往病史,要求提供体检报告。导致许多患有严重疾病尤其是患有恶性肿瘤的人群无处投保。一人患病,不光是患者个人承受疾病的痛苦,家庭经济压力也比较大,许多家庭无力承担。“龙江惠民保”投保条件宽,免体检,既往病症可保可赔。赔付范围涵盖带病投保人员,对参保人来说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

李玉莲说,“‘龙江惠民保’不限年龄,无论是婴儿还是百岁老人,只要有基本医保就可参保,许多被商业保险拒之门外的老年人都可以参保。”

“‘龙江惠民保’的报销政策也非常便捷,可以实现‘一站式’‘一单制’结算,参保人完成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后就可以办理,无需为报销费用往返奔波,充分体现了“龙江惠民保”作为医保部门主导的商业健康保险便民、利民、关爱参保人的理念。”李玉莲说。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