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积极探索“码上诚信+”场景应用新模式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年11月03日08:44 |
小字号

按照省、市关于深入开展“码上诚信”工作部署,持续提升信用信息归集应用水平,近日,七台河市推出“码上诚信+X”工作新模式,即以商家诚信码为载体,将“码上诚信”与信用应用场景结合,通过“码上诚信”在企业经营与群众生活中的多领域延伸,实现全市信用体系建设融合推进、协调发展。

活动中,各市场主体行管部门通过走访辖区内餐饮单位、药店、商超、招标代理机构、物业公司、农村合作社、代理记账公司、建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现场粘贴专属的诚信二维码,引导消费者扫码查看商家基本信息、行政许可及处罚信息、信用信息、主动承诺信息等,为消费者提供了“随时查、随地查”途径。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对商家进行信用服务评分,提高商家诚信意识,激励商家诚信经营。

在倡导商家亮码、拓展“码上诚信”应用场景的同时,持续推进“码上诚信”宣传应用工作,鼓励更多商家自愿应用“码上诚信”展示自身信用情况,让更多商家与群众认识到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七台河市已拓展应用场景10个,即“码上诚信+便捷服务”“码上诚信+执法监管”“码上诚信+评优评选”“码上诚信+特约服务”“码上诚信+法律服务”“码上诚信+旅游服务”“码上诚信+健身服务”“码上诚信+信用承诺”“码上诚信+政府采购”“码上诚信+劳动保障”,全市赋码企业达20397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38%。其中,自主申请数量8855户,自主申请率43.41%。(记者 高月莹)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