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780家企业进博会上寻合作

2022年11月05日07:0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5日至10日,第五届进博会在上海如期举行,迎来具有特殊意义的五周年。黑龙江省商务厅组织黑龙江省780家企业参加展洽交易,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黑龙江的开放发展成果及人文风采,并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功能和溢出效应,积极组织进口商品采购、招商对接洽谈、企业实地走访等系列活动。

黑龙江省的人文交流展区以“绿色龙江 黑土优品”为主题,组织省内26家“高新优特”及老字号、非遗企业参加。展馆面积225平方米,分为5个板块,包括:“腾飞龙江”“黑土优品”“冰雪·旅游”“非遗·文创”和“龙江精神”。旨在通过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向全世界展示推介龙江优秀文化、丰饶物产和冰雪胜景,提升龙江老字号、非遗和优势产业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进博会开设“中国这十年”专区,展示10年来各省在对外开放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黑龙江专区以“非凡十年 开放龙江”为主题。根据黑龙江地处我国向北开放前沿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划分出“非凡十年·龙江大有为”“非凡十年·龙江新画卷”“非凡十年·龙江‘朋友圈’”和“非凡十年·龙江加速度”四大模块。充分展现十年来,龙江着力推进新时代沿边开发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拓展东北亚国际合作,巩固对俄经贸往来,积极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体现龙江价值、展现龙江担当。(郑玺达 记者 付宇)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