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人车分流步行友好 黑龙江省国际人才社区这样建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9月19日09:05 |
小字号

1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设厅获悉,结合《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要求,为增强黑龙江省国际人才吸引力,提升国际人才生活与创业环境,省建设厅出台了《黑龙江省国际人才社区建设配套标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围绕主要目标、基本概念、建设原则、社区规划要点和社区建设配套标准,为我省建设国际人才社区提出了全方位指导。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全面落实低碳发展理念,全方位采用绿色建造技术和环保材料,提倡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运用海绵城市理念构建绿地系统,提高绿地率标准;实现人车分流,打造步行友好、绿色健康的空间环境。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设备,打造管理精细、安全便捷的智慧社区。大力构建完善的社区服务体系,建设集居住、商务、消费、休闲、医疗、教育等多位一体的宜居宜业社区。营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文化氛围,建立符合国际人才特点的共享、共建、共治机制,形成开放式、社会化、多元融合的运营管理体系。(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