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科技厅落地政策引才 补助最高限额100万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9月29日09:17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科技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龙江人才60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激励用人单位引进优秀人才,省科技厅组织起草《黑龙江省支持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对接引进优秀人才经费补助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向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据悉,针对符合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独立法人单位,补助最高限额100万元。

据了解,支持经费补助的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活动是指省内用人单位在省内自筹经费主办或承办具备引进优秀人才实际效能的大型国际性会议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四类:学术会议、高端论坛、人才峰会、科技展会。补助对象为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独立法人单位。

补助条件需要依据《黑龙江省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黑人领办发〔2022〕2号)人才分类标准,通过交流活动对接引进(含柔性引进)高端外国专家或C类以上人才。且省内单位作为第一主办或承办单位牵头发起的国际会议或与国(境)外高水平机构联合举办,参会人员原则在100人以上的大型国际性会议活动,且有国际组织机构代表、商协会代表、国际知名科学家或企业家等重要嘉宾参加。

符合补助条件的经过材料提交、审批流程后进行公示。补助费用为按照会议活动实际支出的50%进行补助,补助最高限额不超过100万元。(见习记者崔凯歌 记者吕晓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