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扎龙湿地:鹤舞翩翩生态美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07日13:52 |
小字号

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我国最重要的湿地之一,无时不在展现着它的生态之美。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改善环境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多年来,国家、省、市各级部门对扎龙生态工作高度重视,于2009年正式建立扎龙湿地长效补水机制,已累计补水28余亿立方米。自保护区成立以来,始终把“保护”二字落到实处,通过法律、行政手段和人为干预措施,有效遏制了过度开发湿地资源的破坏行为,实现了湿地保护与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时下,扎龙自然保护区内具有高等植物468种,近270种鸟类在此生养栖息,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40余种。全世界现存鹤类15种,扎龙就有6种,近300只野生繁殖种群的丹顶鹤以及430只人工繁育半散养种群丹顶鹤在这里生活。(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