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将举办第十届鹤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4日13:38 |
小字号

为全面展示鹤文化建设成果,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城市文化形象,增强鹤城的文化凝聚力、感染力和影响力,齐齐哈尔市将于9月23至30日举办第十届鹤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举行艺术节开幕式暨沉浸式音画剧《云鹤梦鹤》演出

以著名鹤类摄影家王克举所著书籍《与鹤共舞:丹顶鹤的隐秘世界》中一对丹顶鹤之间美丽的爱情故事为原型,创作原创音画剧《云鹤梦鹤》,用音画形式将“云鹤·梦鹤”的故事搬向舞台,在9月23日作为开幕式演出进行首演。

举办《仙鹤飞翔的地方》摄影作品展

计划于鹤文化艺术节期间,在市博物馆一楼展示厅集中展示省市优秀摄影家采风创作积累的鹤类题材摄影精品力作。计划展出60幅作品,通过不同艺术视角,记录丹顶鹤灵动高贵的仙姿雅态,讲述丹顶鹤与自然的动人故事,辉映出鹤城良好生态的怡人美景,倡导人们热爱家乡热土、保护生态环境。

举行鹤文化艺术节纪念首日封发布仪式

计划于9月26日,在扎龙景区举行鹤文化艺术节纪念首日封发布仪式。同时印制纪念邮折,采用齐齐哈尔市7位优秀美术家12幅作品作为邮票副图。

举办鹤文化艺术创作论坛

为丰富鹤文化内涵,彰显鹤文化魅力,提升齐齐哈尔市鹤文化艺术创作水平,9月26日,由市文联组织邀请市书法、绘画、写作优秀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开展一次高层次、高水准的鹤文化艺术作品创作的研讨盛会。

开展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

在艺术节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举办公共文化进景区活动,由市群艺馆组织文艺爱好者走进景区进行演出。开展“鹤博士游鹤城”文旅活动,利用图书馆公众号线上推出“鹤博士‘带你游’鹤城”,以图文形式推介齐齐哈尔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举办鹤文化教育基地鹤文化艺术活动,全市鹤文化教育基地在艺术节期间,拟开展鹤类知识教育、绘画、朗诵、剪纸、摄影、短视频拍摄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

扎龙诗歌朗诵会

9月30日,由市文联面向全国诗友和华语诗坛征集优秀作品,通过配乐朗诵、情景剧和乐器表演等形式,弘扬城市主题文化,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鹤文化艺术节和扎龙诗会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鹤文化与城市发展”鹤文化发展成果回望

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分“以鹤为名”“以鹤为媒”“以鹤为荣”“以鹤为魂”四个板块对齐齐哈尔市鹤文化发展历程,特别是鹤文化艺术节十年来的开展历程和取得成果进行回望总结和集中展示。(王士琦、张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