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以能力作风建设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08日14:2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紧盯“服务+提升”开展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建立帮办代办服务队伍,累计帮办代办3000余件。同时,富拉尔基区积极落实领导包联企业走访工作,累计实地走访包联企业、项目167次,解决问题53个,实现由“企业闭门想办法”到“政府上门解难题”的转变。

除此之外,富拉尔基区还瞄准行业前沿和发展实际,研究分析特色产业链,明确产业发展目标、思路、任务,对接重点企业部门,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产品销售网络,先后前往河北、广州、厦门、漳州、昆山、哈尔滨等地区招引项目落户。并利用龙头企业市场面广、信誉度好等特点,完善区企合作模式,构建“1+1>2”的双赢局面。联合中国一重、紫金铜业、建龙北满特殊钢等龙头企业,成功招引安徽盛特环保科技余气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河北宏森高端铸锻件升级项目、综合能源系统优化升级项目、150MW风光互补项目。

在助力项目落地本区的基础上,富拉尔基区还积极发挥中国一重“前端触角”作用,充分了解企业配套需求,推动链上企业协作。目前,一重重工与富重传动股权合作的配套协作模式已进入施工阶段,创新区属配套模式取得新成效。同时,富拉尔基区不断培育规上工业指标运行新增长点,持续释放特殊钢、铜加工产业链供应链产能。建龙北满智能化工厂改造项目、工业废气发电等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已投入使用,综合能源系统优化升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华电新能源风电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升压站基础建设,力争年内具备风机安装条件;叶片制造项目实现工程施工、叶片制造双向推进,累计生产叶片20套60支。

富拉尔基区始终将打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队伍作为首要任务,推动机关干部上一线、学本领,让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建设“大美红岸”贡献力量;坚持“以哨为令”五步解难题群众工作法,收集群众诉求5423件,解决5304件,办结率97.8%;创建“网格大平台”,创新“三码合一”诉求办理模式;通过“党风政风热线——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节目,处理急难愁盼问题90余件,获得良好反响。

同时,富拉尔基区还围绕群众文化娱乐、休闲健身、旅游出行等需求,打造休闲广场、体育公园、工业展馆等活动场所,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目前,红岸体育公园、齐富公路路灯等工业文化小镇项目已开工建设,北钢工业展览馆正式开馆。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深化,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3个,改善水质水源,嫩江富拉尔基区断面地表水水质达到Ⅳ类标准。(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