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提能力抓作风 解民忧惠民生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0日13:35 |
小字号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全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以高质量建成一批民生项目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把诊问脉”南湖水库,除险加固护航安全

昂昂溪区内有一座始建于1964年,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排水承泄、养鱼等功能的南湖水库,自鉴定评为“三类坝”后,昂昂溪区迅速展开南湖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机关干部树牢风险意识,定期摸排检查风险点位,除险加固项目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责任单位细致谋划、缜密部署,有效推进项目整体进度。此次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后,坝体整治长度将达到1.45万米,新建雨量站、水位计、视频图像监测站等设备27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改造雨污分流管网,提升城区内在品质

为了从根本上降低城市内涝风险隐患,保证居民出行安全,昂昂溪区于今年7月份开展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在施工现场管理、工期控制等方面抓细节、严落实,强力强效破解施工技术难题。截至目前,污水管网铺设6.91公里,雨水管线铺设9.12公里,雨水泵站压力排管线铺设37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70%。

问需于民定方案,老旧小区换新颜

老旧小区改造是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昂昂溪区老旧小区楼本体改造工程于今年7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在外墙施工过程中,责任单位安排专人多次入户走访,主动问需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协调施工方帮助有困难群众进行拆除工作。为解决各类通信网线交错杂乱的问题,区政府协调4家通信部门,按照“包片区”方案对通信网线进行梳理,梳理成型后放入网线收纳盒中统一管理,获得群众赞许。截至目前,外墙保温拆除重建2.9万平方米,外墙粉刷4.5万平方米,更换单元窗共计555樘,楼道灯安装554盏,楼道粉刷2.5万平方米。(刘宁)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