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董国升:“龙江惠民保”为群众搭建起“低保费、高保额、广覆盖”的健康守护伞

2022年11月1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 (韩婷澎)“龙江惠民保”作为黑龙江省首个普惠型健康补充医疗保险,自上线以来得到了百姓热切的关注和积极参保。“龙江惠民保”是怎样体现“惠民、利民、便民”特点的?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国升在接受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龙江惠民保”突出体现了“花小钱保大病”的理念,为龙江群众搭建起“低保费、高保额、广覆盖”的健康守护伞。

一款让广大百姓“买得起”的产品

董国升说,相较于传统的健康保险,“龙江惠民保”作为黑龙江省首个全省性惠民型健康医疗保险,在保费价格、投保条件、报销方式等方面都与传统的健康保险有很大不同,“惠民、利民、便民”也是这款产品的最大特点。

这些特点是怎样体现的呢?董国升表示,“龙江惠民保”项目是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的一款让广大百姓“买得起”的产品,最低保费仅为99元,升级版也只有150元,并且最高医疗保障达到了400万。从投保人员范围来看,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只要有黑龙江基本医保就可以投保,投保人员范围极其广泛。同时,从保障范围来看,不但能报销住院医保内、医保外费用,还包括68种住院外特定药品费用,同时加入了特定高额药品保障的增值服务,保障范围极其广泛。此外,“龙江惠民保”更是作为一款短期健康险产品,具有产品迭代速度快的特点,能够根据新技术、新诊疗方法和新科技发展,实现对大额医疗费用支出风险的快速应对。

据了解,“龙江惠民保”投保手续也非常方便,扫二维码或者通过公众号就可以投保,一年仅需缴费一次,并且可以用个人账户余额为自己和有基本医保的亲属购买。报销也非常便捷,采取与基本医保“一站式”“一单制”结算方式,参保群众不用跑腿垫资,这也是“龙江惠民保”便民性的具体体现。

三种情况人群建议应该参保

董国升说,“我们建议所有黑龙江省内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都能为自己投保这款龙江人自己的福利保险——‘龙江惠民保’。”

原因为何?

董国升表示,首先,只有医保没有商业保险的人群建议应该参保。因为“龙江惠民保”的出现很好地弥补了基本医保报销比例和报销范围的不足,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的需求,可以大大减轻参保人员基本医保报销后个人医疗支出。

第二,有基本医保和商业保险的人群也应该参保。参保“龙江惠民保”,与参保医保和其他商业保险并不冲突,可以同时弥补基本医保和传统商业健康保险两者的不足。同时,还可以在大额医疗支出时,弥补免赔额部分,达到高比例报销的效果。并且“龙江惠民保”还有既往症赔付约定,即使商业保险因既往症做了责任免除,再产生相关医疗费用时也可以通过惠民保进行报销。

第三,“龙江惠民保”产品低保费、高保障,确实是一款非常具福利性、公益性的产品。百姓用较少的支出就可以为自己建立防范风险的保险屏障,解除广大百姓因病致贫或生病看不起病的问题,为有可能出现的大额医疗支出解决后顾之忧。

此外,免赔额的设置上,董国升介绍说,免赔额的目的是降低保费,让老百姓可以用更低的价格拥有更高的保障。“龙江惠民保”就是应对大额的医疗费用支出风险,解决老百姓医保目录外、特药、罕见病等未在基本医保报销范围内的自付难题。

通过“龙江惠民保”足够广的覆盖面为更多人服务

董国升表示,作为“龙江惠民保”主承保公司之一,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将在省医保局的带领下,与共保体成员公司一道,坚持保本微利、可持续发展,保证“普惠利民”的原则得以持续贯彻。同时,将持续扩大“龙江惠民保”的宣传与推广,通过足够广的覆盖面为更多人服务,也实现项目的持久运行。

董国升说,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还将整合资源,在项目“一站式”理赔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行业风险防控和经营管理能力的不断强化,从而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最终实现稳定运营、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升。

“我们将始终牢记人民保险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承办好‘龙江惠民保’,服务好龙江百姓的健康需求,传递温暖,为爱而行。”董国升说。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