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深入推进打击非法营运行动 保障冬季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2022年11月17日16: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 (韩婷澎)为了进一步保障冬季道路旅客运输安全,近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函》,明确各市地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行政管理职能,以7至9座乘用车违法行为为打击重点,加强源头治理及场站管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营运车辆实施全链条监管。

在推进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中,省执法局采取“两条主线、五个抓住”措施,两条主线,即省局直属各分局和各地市交通局按层级对营运车辆实施全链条监管,达到打击全覆盖。五个抓住,即抓住重点区域,严盯高速公路收费站、普通公路进出城卡口等重点区域,对大中型客车及7至9座乘用车上下旅客的情况严格检查,核查运输车辆的营运资质,核对乘车费用支付途径,严厉打击黑车运营、违规经营、违法运输等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抓住重点车辆,对本区域长期高频次通行固定路线的非营运车辆,特别是7至9座乘用车,频繁往返跨市地通行的,建立重点车辆清单,在重点区域对重点车辆实施重点核查,提高打击违法行为力度,提升实施违法行为成本。抓住重点企业,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从业人员监管,对违法违规企业加大监督力度,严肃监督检查程序,遏制违规经营、违法经营。抓住重点案件,重点打击有代表性、影响面广的违法行为,办准案办铁案,用实际案件震慑违规违法企业和人员,提高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消除非法营运生存环境。抓住重点路线,找准黑车、非法营运车辆通行的重点路线,确定重点路线上违法行为高发时段,集中执法力量,实施重点打击。

连日来,黑龙江省执法局、各市地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联合开展打击行动,打击了一批非法营运行为。下一步,省执法局将进一步推进交通、交警、交投部门协作,充分发挥省执法局跨市地执法优势、交警部门丰富执法手段优势、交投集团运营管理优势,深度整合促进协作优势互补,提升打击能力和效率,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