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十三届黑龙江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附组长名单、联系方式)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2年11月21日16:37 |
小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1月21日,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14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经省委批准,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呼兰区、阿城区,鸡西市及其鸡冠区、恒山区、滴道区、城子河区、梨树区、麻山区,双鸭山市及其尖山区、岭东区、四方台区、宝山区,七台河市及其新兴区、桃山区、茄子河区,鹤岗市及其东山区、兴安区、向阳区、工农区、南山区、兴山区等29个地方开展常规巡视;对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等4个市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专项巡视。

近日,被巡视地方、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开展本轮巡视,是落实党章规定、深化党内监督的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体现了省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省委巡视组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与被巡视党组织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任务。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省委巡视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发现和推动解决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巡视地方的巡视组要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视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巡视组要重点监督检查坚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根本政治方向、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等情况。巡视市委组织部的巡视组要重点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政治机关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项巡视的巡视组要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关于水利工程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情况。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检视查摆、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全力配合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以巡视公告为准。(李明慧)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