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推行不动产非公证继承告知承诺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1日13:51 |
小字号

日前,齐齐哈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行不动产非公证继承告知承诺制,解决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齐齐哈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作为,积极梳理工作难点,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参照不动产继承登记告知承诺制试点城市的工作经验,对不动产登记告知承诺制的适用情形、工作流程、失信惩戒、事后监管、风险防范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并结合本市非公证继承的实际情况,于近日出台了《齐齐哈尔市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登记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试行)》,对申请人因特殊原因难以获得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的,可以书面承诺代替,并承诺若有隐瞒实际情况,给他人造成损失的,承担包括经济赔偿、信用惩戒在内等相关法律责任。告知承诺制的推行,简化了不动产非公证继承手续,切实解决了百姓办理不动产非公证继承“取证难”的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