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洋葱营养知多少

2022年11月22日09:3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洋葱,别名圆葱,从皮色上可分为黄皮洋葱、红皮洋葱和白皮洋葱,是深受大众喜爱的蔬菜之一。

“洋葱是一种重要的世界性蔬菜,产量约占世界蔬菜总量的24%左右,是很多国家和地区人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近年来,随着洋葱的营养与保健作用被大众熟知,消费比例也在逐渐增加。”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王勇教授介绍,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每100g洋葱鳞茎中约含蛋白质1.80g,碳水化合物8.00g,粗纤维1.10g,脂肪0.10g,V_C20.00mg,V_B10.03mg,V_B20.02mg,尼克酸0.20mg,钙40.00mg,磷50.00mg,铁1.80mg。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槲皮素和含硫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以刺激人体引发免疫反应,抑制癌细胞分裂和生长、降低致癌物的毒性,在抗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洋葱还是已知唯一含有前列腺素的植物,它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舒张血管并降低血液粘度,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并且可以对抗体内儿茶酚胺的升压作用,从而达到降低和预防血栓形成并且稳定血压的作用。洋葱中含有的葱素及类黄酮物质也能起到较好的抗血栓、降血脂的作用。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丰富,土壤肥沃,生态环境优良,是全国洋葱八大主产区之一,生产的洋葱以个大、质优广受消费者欢迎,主要供应国内市场及出口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大八旗村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发展洋葱产业,被中外客商誉为“东北洋葱第一村”。目前,“大八旗牌”洋葱已获得国家批准的“A级绿色食品标识”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被定为国家标准化示范区。(见习记者 唐海兵)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