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方正县支行多措并举助力秋粮收购工作

2022年11月22日13:4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方正县支行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保收储、增供给、当主导、防风险”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秋粮收购信贷工作,进一步巩固县域内粮食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地位,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以政策性收储固根基,以市场化购销拓发展,为服务稳住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

农发行方正县支行坚持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以保障收购资金供应为抓手,积极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和粮食市场稳定。提前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粮食企业对接,摸清秋粮种植面积、产量及企业资金需求等信息,准确掌握粮食购销计划,提前安排信贷资金,真正做到“钱等粮”,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为切实保证收购资金及时到位,该行加强与上级行、各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在秋粮集中上市前完成客户信用评级、统一授信限额核定、贷款审批等工作。开通绿色办贷渠道,优先保障粮食收购资金贷款办理,合规高效完成1.57亿元贷款的审批投放。全面开通网上银行服务,为客户提供免费的“7×24小时”线上支付渠道,满足收购旺季企业资金集中支付需求,在提高粮食信贷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确保售粮农民第一时间收到粮款。

同时,农发行方正县支行重点强化信贷管理全流程监管,确保粮食信贷业务有序发展。强化准入管理,按照粮油贷款准入标准和粮食收购贷款资格认定要求,严格把控企业收购贷款资格,切实维护种粮农户的利益;强化合规管理,严格落实各部门岗位职责,确保信贷政策、办贷流程、内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强化贷后管理,做好秋粮收购贷款资金支付和库存核查,切实提升库存监管质效。

下一步,农发行方正县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秋粮收购信贷工作,助力地方粮食稳产增收,为服务保障地方粮食安全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尚城、杨春昊)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