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海外赤子助力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8日13:40 |
小字号

日前,2022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走进齐齐哈尔——助力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发展)活动以视频方式正式启动,海外赤子专家服务团成员和富拉尔基区项目需求单位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富拉尔基区杜达乡、一重技师学院就农业、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项目需求与专家服务团成员进行对接。专家针对中国一重技师学院需求提出了数字化不仅仅是APP建设和AI场景的营造,更是要将数字技术和当地生产、民俗习惯、文化传统相结合的创新思路,有意愿在师资培训、数字乡村建设方案设计、实训教学等方面为中国一重技师学院提供大力支持;针对杜达乡的民俗旅游项目,提出要深挖本土文化资源,打造民俗文化旅游,利用民俗风情催热研学游,打造针对不同人群、多层次、全方位的研学旅游产品;针对杜达乡的温室大棚种植技术项目,提出可集种植高品质产品和采摘观赏于一体,通过采摘方式扩大人流量,打造农产品深加工线。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海外赤子专家服务团和富拉尔基区共对接项目3项,并同步开展线上专题培训、座谈交流会。通过对接服务,专家团成员为富拉尔基区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出新思路、新概念,并建立长期合作意向。

“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走进齐齐哈尔——助力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发展)活动,不仅为富拉尔基区项目需求单位与专家联系合作搭建了平台,还为需求单位开拓视野、创新思路,提供了先进技术理念,为富拉尔基区农业、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