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2021年落实学生资助资金8513.8万元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2月21日08:22 |
小字号

从齐齐哈尔市中小学卫生保健和学生资助中心获悉,2021年,齐齐哈尔市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为目标,以“公正、公开、公平”为原则,顺利完成了生源地贷款,确保励耕计划、滋蕙计划等政策落实到位。全年共落实学生资助资金8513.8万元,惠及学生10.5万人次。

为了能使每一个困难家庭学生都能得到资助,齐齐哈尔市各中小学校采取家访、调查、询问、座谈等多种途径,对每个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査摸底,做到底清情况明,使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得以掌握。实施班级同学投票核准、学校资助领导小组核实、县区教育局审批、市级审批多层次审查制度,做到不看人情、不徇私情,公平、公正、公开。

市教育局积极对接民政、残联等部门,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及致贫致困原因、程度和受助需求,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助工作,从申请受理到结果公示、助学金发放等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免尽免”。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对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动态管理,提高了助困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国家资助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