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尚志市以目标考核激励引领党员干部实干担当

2022年11月29日22: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9日电 (杨雪楠)尚志市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与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健全考核工作机制、筑牢干部实干导向、夯实干事创业本领,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走深向实。

建体系,定指标,在目标考核上“抓细”。尚志市建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体系,设置正向指标100分、负向指标20分,正向指标中进一步增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权重,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捆绑挂钩,将担子压给每名干部,持续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看实绩,明导向,在干部选任上“抓严”。尚志市坚持以实干担当为导向,出台《在目标考核中评价激励干部办法》,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将其作为激励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市委、市政府每季度调度一次,分阶段予以蓝牌预警、黄牌警告、红牌惩戒,根据2021年度考核结果及2022年前三季度考核结果,对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9个标兵单位、26个优秀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慢作为、不作为的6个单位进行黄牌警告、红牌惩戒。为5名标兵单位主要负责人晋升职级,对9名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予以调整或免职,引导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为持续推动尚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过硬作风。

谋发展,出硬招,在锤炼本领上“抓实”。尚志市坚持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将招商引资作为激活民间投资的“关键一招”。市级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担纲牵头17个产业招商专班,制定发展规划,发挥招商示范作用,加大沿链招商力度,在全市上下形成凝心聚力抓招商的良好氛围。目前已签约项目10个,签约额达120.85亿,其中9个项目已落地开工。坚持政府投资与民间投资“双轮双驱”,积极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努力克服政府投资项目收尾期边际效应,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债券项目15个,到位资金4.7亿元。通过目标考核,递进式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用实招硬招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责编:于洋、张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