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肇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入选“全国五星基层农技推广机构”

来源:肇源县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3日09:26 |
小字号

近日,肇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被全国农技中心评定为2022年度“全国五星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全国范围内共认定全国五星基层推广机构60家,黑龙江省仅2家机构创建成功。

这次五星基层农技推广机构认定坚持“服务口碑好、职责履行好、集成创新好、机构队伍好、管理运行好”的“五好”标准,综合机构建设、队伍建设、运行管理、职能履行、服务效果等5个方面,严格参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星级服务创建指标体系》相关标准开展,经基层申报、省级推荐和综合评定得出入选机构名单。

“为引领我县的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向更高标准迈进,中心分别在和平乡华原村、古恰镇孟克里村、头台镇革新村建设三处乡镇级高标准应用示范基地。在抓好基地的过程中,我县以耕地保护为基础,以抓优良品种为节点,在整体过程中以抓高品质创造高效益,以抓高收成创造高收入,让农民在科技路上发家致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中奎说。

年初以来,围绕该县主导产业和绿色产业,继续推广了农作物优质高效高产栽培技术集成模式。共推广完成玉米、水稻、谷子、花生等高产高效栽培技术7大类9项农业主推新技术,累计推广应用面积531万亩次。在新技术推广上,实现了良种良法综合配套组装集成,良种化率达到98%。

科技指引方向,农技引领发展。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紧紧围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以“农技人员素质能力提高、推广方式创新、服务质量提升”为重点,强力推进全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农技推广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接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取得了明显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