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王志军出席并讲话

2023年01月05日19:40 |
小字号

1月5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农村疫情防控组组长王志军主持召开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调度部署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有序做好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过渡。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听取部分市、县、乡镇、村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农村疫情感染病例医疗救治和医疗物资保障情况,围绕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农村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关键地区,把握好“查、防、医、药、运、保”六个环节,在保防疫体系运转、保医疗物资供应、保重症人员救治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农村居民用药、医疗有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起做好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记者 李美时)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