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 (杨雪楠)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宾县建设步伐。

全会听取审议了县委书记李莹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洪臣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安排;听取审议了县委副书记马平关于《中共宾县委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部署要求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的说明、书面听取审议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市委工作要求,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战果。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对照《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转换新思维、打造新动能、构筑新引擎、开辟新境界,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宾县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全会强调,2023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宾县、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全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做强工业强县、农业特色县、旅游名县,建设哈东产业集聚地、特色农业大基地、服务城乡示范地、旅游康养目的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宾县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拿出“立大志、干大事”的决心和气魄,突出高质量发展,在壮大实体经济中提升经济影响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要聚力强农惠民,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提升农村吸引力。做好增收致富文章,全面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做好夯基固本文章,着力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做好兜底保障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建管并重,在推进城乡建设中提升空间承载力。实施既融入城市、服务城市,又有县城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让农民进城无后顾之忧,返乡亦可享美好生活。要持续解放思想,在推进各项改革中提升创新驱动力。最大限度释放改革效能、激发开放动能、挖掘创新潜能,努力把宾县打造成哈东地区最富生机的发展前沿。要加强社会治理,在推进共治共享中提升安全保障力。要回应群众期待,在推进民生改善中提升发展凝聚力。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保障人民权益,让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