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为龙江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07日10:1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张巍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龙江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6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为龙江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张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境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眼光和能力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纪检监察贡献。

张巍强调,要坚守职能定位,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重拳惩治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严肃查处违背新发展理念、侵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问题,对胆敢用牺牲生态环境来谋取非法利益的一律严惩不贷。要深化以案促改促治,督促各级党组织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有力监督推动龙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徐凡 记者 米娜)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