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婷委员:用好“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

2023年01月12日08:1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哈尔滨、七台河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如何用好“奥运冠军之城”这张金名片,推动我省冰雪体育赛事和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省政协委员王婷一直思考的问题。

王婷委员建议,从加快推进冰雪体育文化旅游市场化、产业化进程,建立我省国家冬奥冠军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市一品”示范样板三个方面同向发力。她表示,可以通过举办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提升“奥运冠军之城”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开拓和占领冰雪经济市场,让全省冰雪冷资源释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效力。在冰雪人才尤其是冰雪体育人才储备方面,借鉴“七台河模式”,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冰雪人才双向培养机制,为我省和全国冰雪事业提供人才保障。打造“一市一品”示范样板,用冰雪赋能,融合发展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景区景点,出精品、造声势,最大限度释放冰雪经济效应,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助力。(记者 李美时)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