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两会@你】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赵德鹏:提供多样化健康保险产品 在医保体系建设中进一步发挥作用

2023年01月1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4日电 “作为金融保险领域的代表,我特别关注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龙江惠民保’工作,这让我感到十分振奋。”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德鹏说。

赵德鹏表示,2022年在黑龙江省医保局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龙江惠民保”参保人数突破500万,此项目获得了全国多项第一。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出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提到“扩大‘龙江惠民保’覆盖面”,优化保障功能。”“报告中的号召,就是我们行动的方向,更是我们保险行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我们将充分发挥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在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努力提升广大参保人的幸福感与安全感。”赵德鹏说。

赵德鹏表示,今年两会带来了“积极推动惠民型商业健康保险发展”以及“促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可持续开展”两方面建议。他表示,建议商业保险机构可在承办好大病保险业务的基础上,提供多样化的健康保险产品,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应有作用。

(人民网黑龙江两会报道组:方圆、韩婷澎、杨雪楠、汪晓涛、苏靖刚、尚城、张哲鑫、徐成龙)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