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钻:实现非物质文化与科技双向赋能

2023年01月18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8日电 (韩婷澎)1月17日,由黑龙江省数字经济研究会举办的“数字藏品助力传统文化艺术创新发展”沙龙圆桌论坛举行。来自黑龙江省行业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优秀企业代表等多位嘉宾围绕用数字科技赋能传统文化等领域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会上,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钻围绕“数字技术背景下数字藏品艺术产品研发”进行了交流。

会上,刘钻介绍了团队数字藏品艺术产品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团队在研发数字藏品艺术品的创新之处在于结合具有地域特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实物与数字藏品艺术品的相互作用的新模式。促进产、学、研、用的新理念,拓展创新、创业、教学、实践的新理解。

刘钻介绍,分析当下国内外代表性的数字藏品艺术品,从研发成品到市场交易的诸多环节入手,团队对应研究在数字藏品艺术品研发的思路和方案,发挥哈师大美术学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利用VR、3D等相关软件技术进行设计。团队植根于民间美术领域的学术研究,探索实现非物质文化与科技的双向赋能。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