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级非遗项目桦树皮画制作传承人陶丹丹:打破多重局限性 数字藏品赋能文化产业

2023年01月18日19:2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8日电 (尚城)1月17日,由黑龙江省数字经济研究会举办的“数字藏品助力传统文化艺术创新发展”沙龙圆桌论坛举行。来自黑龙江省行业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优秀企业代表等多位嘉宾围绕用数字科技赋能传统文化等领域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会上,黑龙江省级非遗项目桦树皮画制作传承人陶丹丹对数字藏品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

陶丹丹表示,数字藏品作为区块链技术上的一环,在其利用区块链的数字加密技术,通过排列组合各种元素,产生出独一无二的个体特征。数字藏品最直接的价值,在于通过数字手段为广为流传的物品赋予“独特性”,进而产生“艺术性”和更为广泛的“交易价值”。数字藏品在某种程度上突破了传统藏品的贮藏局限性和交易局限性,同时具备一定的隐含价值性和金融的杠杆空间。

陶丹丹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精神需求和对审美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而波普艺术与如今的数字藏品产品相同,它本身发源于艺术,从艺术的角度来看,它是不折不扣的商业化产品;但是从商业化的角度来看,它又极具艺术价值。结合当前数字藏品的发展方向来看,数字藏品打破了多重局限性,无论从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商业化等多重角度来看,均是值得开发和尝试的领域。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