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佳木斯: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2023年01月19日08:5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打破办事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办事人可以24小时无障碍全自助办事;110个老旧小区、689栋老楼得到翻新改造;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陆续开展了延长慢性病处方时限、开展预约用药服务工作;21处“口袋公园”基本设施均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2021年,15件民生实事的有效解决和改善,打造出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幸福佳木斯”。2022年,佳木斯市政府再接再厉,办好20件民生实事,推动佳木斯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为百姓创造惬意之居

不必远行,出门即景。2022年,佳木斯总共21处“口袋公园”基本设施均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结合“口袋公园”小而精的特点,在选址上以居民密集区、受益群体大的“绿化死角”为主,充分利用道路节点、棚改腾空土地、零星地块等空间进行“口袋公园”设计,打造城市景观中的“小亮点”,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健身、赏花、观叶、看景、休闲的“绿色福利”,居民可就近在绿地里进行休憩、健身。

不仅如此,备受运动爱好者瞩目的松花江体育公园、市双拥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建成后,可以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为促进全民健身均衡发展提供保障。可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培养全民城市化意识、奥运意识和小康体育意识,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健身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百姓打造方寸之美

自2021年9月15日起,佳木斯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让“位”于民后,2022年,该项工作又被列为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已有4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停车场,提供停车泊位3800多个。

“现在周末出去玩,就算回家晚一点也不愁没车位了。”家住郊区胜利华城的刘杰森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前从来没进过家门口市委党校的大院,现在能进院停车了,对社会错时免费开放,对老百姓来说真是一桩好事。”

同时,针对停车难题,佳木斯市还启动静态交通综合治理建设工程。目前,长安路改造完毕,滨江路除未施划停车泊位外,其余已基本完成。长安路公交站亭全部改造完毕,已投入使用。改造完成东兴城、胜利西、万兴华城地下停车位1156个。新玛特停车场和光明胡同停车场已收回,收费系统和静态交通管理平台正在设计中。

新增城镇就业3.96万人,新建10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驿站),为2万名中小学生更换适合人体工学的标准课桌椅……一项项民生成绩单,彰显了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在发展中的“民生温度”和“幸福质感”,奋力谱写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新篇章。

为百姓打开方便之门

输入信息,核对身份,等待验证……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佳木斯市民蔡女士就通过自己的操作拿到了所需的无房产证明。“以前办理业务需要在窗口排队等候,现在不用取号、不用排队,在自助机上仅需几分钟就完成了,这个自助服务区真是太方便了!”蔡女士高兴地说。

让政务服务更加便利化、智能化、科技化。为了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佳木斯市营商局在推出了午间延时服务、周六延时服务后,又建成了7×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让群众享受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全天候办理“不打烊”服务。目前已实现了75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查询、可申报、可办理、可缴费,进一步扩大了政务服务事项的覆盖度,提高了政务服务的受益面。2022年以来,厅内共办理各类业务8000余次。(潘蕾 记者 刘大泳)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