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农家书屋里村民乐享文化“大餐”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1日10:52 |
小字号

春节期间,富裕县各农家书屋书香浓厚。为方便群众节日期间看书借书,书屋设有专人值班,补充了关于农牧业、医疗健康、党史知识、文学等方面的书籍,并适当延长了开放时间,确保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

在绍文乡民乐村特色儿童农家书屋里,衣国智和衣国慧兄妹俩正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儿童文学名著,为自己“充电”“加油”。

“民乐村书屋建立五年了,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每当放寒暑假和冬闲的时候,家长和孩子们都上这儿来看书。”绍文乡民乐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于淑华介绍说。

据了解,绍文乡民乐村在建立特色儿童农家书屋的同时,将“红色教育从小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并积极打造多功能重叠书屋模式。“我们通过开展党史讲座、红色朗诵、田绍文事迹讲解,助推红色教育,推动书香社会建设,让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新亮点、红色教育好去处。”绍文乡综合文化站站长李佳欣说。

春节期间,“不打烊”的还有龙安桥镇小河东村的农家书屋,大学生志愿者李佳成每天都到这里耐心地帮助读者挑书选书,还会对村民们在读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为了让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作用,小河东村打造了“农家书屋+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利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让农家书屋在服务“三农”中发挥作用,促进乡村阅读深入开展。

龙安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潘亮介绍说:“在农闲时间,村民通过在农家书屋的图书阅读,拓展了思路,陶冶了情操,为乡村振兴、文化振兴,还有我们镇里开展的移风易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精神基础。”(李明泽、赵丽颖)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