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富裕县“废弃坑塘”变身“稻香满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8日14:04 |
小字号

走进富裕县绍文乡绍文村,一片片稻田在秋风的吹拂下,起起伏伏,袭来阵阵稻香。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个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的废弃坑塘。今年,绍文乡绍文村以红色美丽村庄产业项目建设为契机,在村里开展坑塘水面改造,盘活废弃资源,增加村民收入。如今,“废弃坑塘”摇身一变,成为“稻香满塘”。

要说起“废弃坑塘”的华丽转身,绍文村村民路良国最有发言权。 今年,路良国在村里的支持下,改造了6亩坑塘,每天早晨他都会到坑塘瞅一瞅他的稻田。当初改造废弃坑塘,他和家人没抱太大的希望,如今看来丰收在望,坑塘可收水稻5000斤,增加收入达6000元。    

“根据实际情况,我们今年制定了坑塘治理方案,计划对7个坑塘共52亩水面进行改造,种植有机水稻,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益。”绍文村党总支书记田家俊介绍说。

截至目前,绍文村已治理坑塘水面4处,恢复耕地30余亩,预计年底全部完成。未来,绍文村还将采取“坑塘改水稻+养鱼+养蟹+种植莲藕”的新模式,探索坑塘治理新路径。(申震、赵丽颖)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